我市受邀参加2017中国城市慈善文化论坛并发言

2017-07-02

 05ea10a32bf4a50d92816016f9ec7894.jpg

   6月29、30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2017中国城市慈善文化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公益慈善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部分城市的慈善组织代表和慈善会代表出席了会议。我市受邀参加论坛并介绍郑州在慈善文化普及方面的做法

  本次论坛围绕“慈善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主题,以城市为单位,探讨慈善文化的历史传承,寻找慈善文化地标、挖掘文化故事、打造慈善文化品牌。参加本次论坛包括慈善行业专家学者、还有来自部分省、市的慈善组织的代表。他们围绕城市慈善文化的发展路径,从本地慈善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慈善文化遗址和设施的保护及利用、慈善理念普及的相关举措等方面分享了各地慈善文化建设中的经验与成果。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在致辞中提到:“历史上,中国的善书、善学系统非常发达,虽然中间有些中断,但是仍留下了丰富的素材与资源。站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反过来看中国的慈善事业,如果没有古今的接通,没有东西的融通,可以说全球的慈善事业都不完整。我们借这个机会邀请中国优秀的学者,一线的慈善工作者,各地慈善民政的领导,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挖掘中华民族慈善文化的宝库,如何活化传统慈善文化的设施,如何发扬光大传统的经典文化宝藏。这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介绍郑州慈善文化发展的经验。郑州市的慈善文化历史资源丰富,自炎黄时期,郑州地区产生了无数的慈善家和有关慈善的传说故事,这些都是郑州慈善历史文化资源的积淀,下一步要好好研究、发觉、活化,让它们重现善光。在慈善文化普及方面,郑州以基层网络建设为基础,以营造氛围为推动,以大型活动为辅助,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以精准扶贫为中心,以全民参与为目标。广泛宣传发动,在社会上形成了关心慈善,参与慈善,崇尚慈善的良好慈善文化氛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