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情暖贫困儿童

2017-05-22

 微信图片_20170522174217.jpg

对于登封市君召乡海渚小学和大金店镇王上小学的孩子们来说,5月22日这一天比过节还开心。当日,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登封市、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共同主办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慈善捐赠活动走进登封市君召乡海渚小学和大金店镇王上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亲切的祝福,场面温馨感人。

  当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一行先行来到登封市君召乡海渚小学。向学校捐赠价值37500元的校服250套,登封市慈善总会向学校捐赠校舍改造资金4万元;为快点把爱心送给贫困儿童,大家马不停蹄,一行人又驱车赶往大金店镇王上小学。向学校捐赠价值45000元的校服300套,登封市慈善总会向学校捐赠餐厅设备资金15000元。

  据了解,君召乡海渚小学,是一所农村半寄宿式公办学校,247名学生中或留守,或家庭贫困。现有的教学楼建于80年代,因年久失修,学校教学楼和功能室的70多个木制窗户严重变形,夏天窗户打不开,冬天窗户透风,成为目前困扰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急需解决的难题;大金店镇王上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在校学生294人。现有教学楼被鉴定为危房,因没有餐厅,学生平时都是蹲在地上吃饭。2015年,经多方努力,学校新建了一所含教学楼、餐厅、教研楼的新校。但因资金困难,餐厅设备目前仍没有着落,这成了学生搬进新校后亟待解决的困难。

  了解到学校的困难情况后,登封市慈善总会积极行动,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物品和设施。当天,捐赠活动一结束,孩子们便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拿着礼物纷纷围在一起。顿时,整个操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