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7-04-19

IMG_1705.jpg 

    4月19号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嘉宾厅隆重举行。市领导赵新中、沈庆怀、李玉辉、薛景霞等出席会议。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和各县(市)区主管慈善工作的领导、民政局长、慈善总会会长和秘书长以及省、市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主持。

    会议之前,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靳磊对此次会议的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希望郑州慈善总会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机制,培育品牌,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活力,为我市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郑州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拟聘任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会议对2016年为郑州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48名优秀慈善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共接受善款5277余万元,举行各类募捐、救助活动百余次,在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助医、助残、慈善文化建设等社会救助方面支出近5365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0余万人次。

会上发布了2017年郑州慈善工作要点。2017年,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明显高于往年;救助困难群众人次明显多于往年;基层组织网络建设明显巩固和完善;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网络募捐、慈善信托、各类基金等新型募捐渠道明显拓宽;宣传氛围明显浓厚; 慈善家队伍和全民参与明显增加;依法监督管理工作明显加强; 党委政府重视关心支持力度明显加强; 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活动明显推进。IMG_1742.jpg

会议最后,市政府副市长、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沈庆怀对今后一个时期郑州慈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机遇,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二是趁势而为,推动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凝心聚力,强化慈善事业发展保障。

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就贯彻落实学习沈庆怀副市长讲话精神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讲话精神,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肯定成绩、提升理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三是要细化落实工作要点,以创建慈善城市为动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全面跃升。IMG_1826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