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情暖“夕阳红”——老年文化服务活动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黄忠2017-03-31

       3月31日,郑州慈善总会与慧家社区老年互助中心合作开展的老年文化服务活动慈善项目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一些爱心企业以及附近街道办事处和热心群众积极响应,来到现场助阵并主动为项目捐款。

1.jpg

       “安老”是郑州慈善总会的工作宗旨之一。总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老年人的帮扶工作,以慈善公益的力量使贫困、孤寡、空巢等各类老人生活状况得到改善,对社会保障体系起到有力的补充作用。多年来,总会先后开展了“银龄之家”、“情暖夕阳”、“乐龄之家”等以关爱老年人为目的的慈善项目以及其他大量助老慈善公益活动。今年,又根据对相关信息的收集、调研、论证,立项实施“老年文化服务活动慈善项目”,分别与郑东新区慧家社区老年互助中心、河南爱馨阳光城老年服务中心两家专业机构合作,分别向两家机构各捐赠10万元,共计20万元善款用于项目实施。通过在各目标社区内组织老年人进行戏曲、歌舞、健康教育等各种文娱活动,充分调动老年人的积极性,形成和睦的邻里关系,营造社区老人健康生活圈,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内容,改善晚年生活质量,从而为慈善与安老有效结合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活动现场,郑州慈善总会向慧家社区老年互助中心捐赠善款10万元

       2.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