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元卢超助残济困基金成立 助力我省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

郑州慈善总会宣传部陈卓2017-03-27

30岁的董俊伟在16年前查出了股骨头坏死,至今,每月3000元的医疗费还是压在一家人身上的沉重负担。3月26日,拿到救助他的爱心款物,董俊伟开心地笑了——当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惠济区民政局、惠济区残联共同主办的“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举行,该爱心基金首批注入款物300万元,用以救助困难群众、残疾人。同时,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残疾人创业基地正式成立。


卢超现场捐赠300万元助力我省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

活动现场,为百名残疾人、贫困出租车司机发放了爱心款物。爱心企业家和商户现场也进行了捐赠,经郑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清点,现场募集善款30760元。这些善款也将注入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中。

郑州床上用品商贸城爱心商户现场纷纷捐赠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首次注入的300万元中,包括200万元善款和价值100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款物将用于帮扶我市生活贫困的弱势群体,同时用以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当日成立的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残疾人创业基地将面对全省的残疾人进行就业创业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立自强的梦想。


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残疾人创业基地成立

而此爱心基金的发起人和捐赠人卢超,自身便是一名残疾人,他的右腿下肢高度残疾,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卢超说:“成立爱心基金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就是想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希望身残志坚的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改变自身的命运。”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