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建“慈善之城”经验交流会在穗召开

2017-03-20

 

                                                                     708480493348714194.jpg
     3月16—17日,《慈善法》颁布一周年之际,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创建“慈善之城”经验交流会在穗召开。启动仪式上,发起成立全国首个“慈善之城”创建联盟,并发布了“慈善之城”标识和主题歌。国家民政部、中国慈善联合会来自全国各地部分城市的民政单位、慈善组织爱心人士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活动。我市受邀参会并分享慈善工作经验。385562731754525474.jpg
     近年来我市一直崇尚和践行“仁爱为本 广行善举”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去年《慈善法》颁布之后,全市慈善组织在郑州慈善总会的引领下深入学习慈善法,爱心分大小,慈善人人可为的现代化慈善理念深入人心,慈善志愿服务更是以星星之火,在郑州形成燎原之势。在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行榜中,郑州以全国志愿服务指数第一的成绩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此次受邀参会并进行了城市慈善工作经验分享也是组织方国家民政部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单位对郑州慈善工作的肯定。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带队参加会议并分享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工作三大特点:
    1、专业化  爱心播撒更精准
    历经多年发展,郑州已建立“助童、助残、助学、助老、助医、心理援助”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服务队伍100多支;专业、细分化的志愿服务让爱心播撒的更加精准。
    2、网络化 服务成网更贴近
    “接地气、做实事、暖人心”是广大市民对工作站开展工作的高度评价。从2013年开始,郑州慈善总会率先在市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基层网络建设,从最初的26家到目前的152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相继成立,市属各县(市)区建立慈善志愿者服务站点3000多家,同时团市委、总工会、文明办、老龄委等志愿者服务网点的有机结合,全市志愿服务汇聚成网,服务向基层蔓延,爱心聚参天大树。
    3、精品化 慈善品牌更响亮
    精品化是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工作求质量、求深入的必由之路,多年来的实践中,郑州慈善总会着重打造了一批组织能力强、实施效果好,在社会上影响广泛的服务品牌。如:由市区内各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服务项目;在全市范围上千个小区内收集废旧衣物,整理、消毒,用辛勤的付出阐释了环保理念和慈善精神的“衣暖人心”慈善项目;从情感生活上把全国万余明适龄青年汇聚一起,用爱心做红娘,已为100个聋人朋友组建起幸福家庭的“全国聋人相亲节”项目。正是慈善志愿服务的无私、持续奉献,才让精品化的慈善服务品牌更加响亮,影响更加深远。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