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75周年校庆 成立专项助学基金

2016-12-16

    12月16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中学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市第二中学政通校区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上,郑州市第二中学与郑州慈善总会现场签约成立“郑州市第二中学慈善救助基金”。基金旨在帮助优秀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用于困难师生大病、意外事故救助等活动,为困难师生排忧解难,使教师安心教书、幸福教书,学生安心学习、幸福学习。

556692125747666631.jpg

852178042811613031.jpg

活动现场


    时值郑州市第二中学成立75周年,郑州市第二中学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围绕“健康、博爱、有为”育人目标,让广大师生深刻了解“博爱”的意义,感受慈善的力量。“郑州市第二中学慈善救助基金”的成立,是用善的力量对郑州二中75周岁的献礼。

364335591810334744.jpg

695222714227644107.jpg

“郑州市第二中学慈善救助基金”现场签约


    在仪式上,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校庆暨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作为救助基金的使用单位,一定遵守合作协议,履行合作义务,努力管理和使用好救助基金,让有限的救助基金发挥出最好的效力。
    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张大龙在讲话中对这种慈善的创新做法表示认同,他希望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二中在自愿、平等、诚实信用的原则下,能够友好合作,将这件的善事、好事做好、做圆满,让更多的优秀贫困学生、患上大病的师生从中受益,让雪中送炭、扶危济困这种美好品德得以在师生间得到更广泛地传播和传递。

498623212956615466.jpg

领导参观郑州二中“未来教室”


    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慈善救助基金体现了对困难老师们、困难学生们的关爱,体现的就是温暖,全市正在开展‘温暖郑州’系列活动,郑州二中应该成为温暖的学校。基金的建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应当把它运用好,真正运用到困难老师和学生身上。”同时,他对郑州二中近年来的办学业绩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寄语郑州二中老师们传辉踵美,传扬美好的思想情感;铸颜雕宰,把刻苦学习的学生打造成人才,还要关注智力还没有发挥出来的孩子,客观对待每一个孩子。寄语学生们困学勉行,刻苦学习、发奋学习,还要追求卓越,做每件事争第一,创一流。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