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6年第30期

2016-12-13

 

各地慈善动态
 
2016年第30期
 


 

一、各地动态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参加2016年度驻哈使团外交慈善义卖会
12月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参加2016年度驻哈使团外交慈善义卖会。隆冬时节的阿斯塔纳大雪纷飞,义卖厅内却处处涌动着欢乐与温馨。数十个国家驻哈使馆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商品,吸引大批当地民众和各国外交官前往选购。
中国驻哈使馆义卖区以中国风为主基调,精心布置了五星红旗、中国结、油纸扇等中国元素。展台上的中国茶叶、丝绸、瓷器、折扇、熊猫公仔和传统西北小吃艾窝窝等受到热烈欢迎,吸引大批当地民众驻足观看,慷慨解囊。使馆工作人员身着旗袍、唐装等传统服饰,热情介绍义卖品,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中国外交官的良好风范,成为义卖大厅中一道雅致的风景线。
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哈慈善机构,用于救助当地贫困家庭和患病儿童。
 
江苏慈善救助困难群众千万人次
慈善资金募集总量11年增长25倍
  遭遇困境向慈善机构寻求帮助,正成为更多人的选择。12月5日召开的江苏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爱心答卷”:该会成立11年来已累计支出款物8.16亿元;江苏全省慈善资金募集总量从8.59亿元增至去年的221.21亿元,增长25倍;救助困难群众人次超过1000万。在施与受之间,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慈善释放出的快乐和温暖。
 
300多慈善跑者 捐出12万余元
近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收到了来自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的12万余元慈善捐赠,助力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运动基金的“留守儿童足球季”项目。
11月底举行的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15000余人参赛,其中,346名爱心人士购买了慈善跑者名额,筹得善款121100元,主办方华润置地将这些善款全数捐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运动基金”,这一基金将助力广东省韶关市乐昌市五山镇山区留守儿童的体育运动活动,用于留守儿童足球季和山区学校的相关体育设施建设。
据了解,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运动基金是深圳首个专注于青少年群体的运动型基金,在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形成全面健康人格的同时,呼吁全社会都关注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从2015年10月份开始,追梦少年运动基金正式推出“留守儿童足球季”项目,通过快乐足球体验日、留守儿童足球兴趣班、趣味足球培训、足球比赛等方式,培养留守儿童的自信心,抗挫折能力以及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
 

二、优秀项目

新加坡航空携手瓷娃娃发起假人挑战公益项目
新加坡航空公司携手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共同发起“‘瓷’爱中国”#假人挑战#公益项目,将于12月8日在北京完成#假人挑战#爱心接力,为瓷娃娃“小鱼儿康复成长计划”筹集善款。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在成骨不全症患者群体医疗救助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新加坡航空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开展公益项目。2015年,新航与瓷娃娃联合发起“‘瓷’爱中国” 系列公益项目,特邀著名画家于继东先生创作30件限量版瓷娃娃艺术作品进行慈善拍卖筹集善款,以资助爱心康复项目。在过去的一年中,新航中国区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融合共生艺术节等活动,通过“瓷娃娃彩绘”、“平板支撑挑战”等项目,不断接力传递爱心,为成骨不全症的各项康复项目献策献力。
成骨不全症患者的黄金康复期是0到5岁,为了使小龄患者得到及时的康复锻炼、通过早期预防避免肢体畸形等一系列问题,瓷娃娃于2016年启动了针对0-5岁成骨不全症儿童的亲子康复营,以“全人康复”为理念、水疗康复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小鱼儿康复成长计划”由此诞生。
此次新加坡航空公司与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联手,发起“‘瓷’爱中国”#假人挑战#公益项目,意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和公众对成骨不全症患者的了解与尊重。同时,新航与瓷娃娃呼吁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为成骨不全症儿童筹集善款参与“小鱼儿康复成长计划”,使他们有机会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最大限度恢复身体功能,尽早进入普通学校就读,与同龄伙伴一起健康成长。
 

三、郑州新闻

“爱的暖冬包”慈善公益行第二站走进苗圃小学
11月29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二七区慈善总会行动联合开展的“关爱贫困儿童”慈善暖冬行暨“平安出行”爱心反光贴发放仪式,在郑州市苗圃小学广场举行。这是“爱的暖冬包”慈善公益行的第二站,走进苗圃小学为校园里的贫困孩子们送去40套爱的暖冬包及千张反光贴。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出资十万元定制了一批有提醒字样的反光条,贴在衣服或者书包上,可以有效地增强人的识别能力,看清目标,引起警觉,从而避免孩子发生事故,有着明显的的保护作用。
 
我市表彰优秀慈善志愿者
12月6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以“全球喝彩——为志愿者鼓掌”为主题的“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庆祝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暨2016郑州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表彰会举行。活动对19个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20位优秀慈善工作者进行表彰。
获奖的优秀慈善志愿者,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公益先行者及优秀代表,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推动,使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鼓舞参与慈善、支持慈善。
活动还新成立11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截至目前,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经达到151家,覆盖医院、社区、机关、高校等,为居民、农民工、环卫工、大病患者、困难残障人士等各方面的人群服务。
 

四、平凡感动

影响997万人关注公益,网络首善钢子
获评“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
12月6日下午,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全球近200家公益机构、责任企业、权威媒体和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盛典。被誉为“网络首善”的钢子先生也低调出席了本次典礼,并获得新浪微博微公益“大V影响力”荣誉。
  钢子是壹起捐、钢丝善行团创始人、慈善纯公益的发起者,2014、2015连续两年当选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慈善榜唯一一位以非真实身份当选的慈善家。钢子是全民慈善的发起人,也是全民慈善实实在在的推动者,“钢子”现在已成为钢丝善行团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
  据了解,钢子是新浪微公益平台上首位单笔捐款超过100万元的人,单在此一年的记录就显示他捐款550多万元。根据新浪微公益爱心墙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钢子目前已经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动1千多万元捐款。并且钢子还用1元跟捐的方式发起了适合全民参与的“壹起捐”,在中国慈善界(以微捐的方式)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他的“壹起捐”慈善纯公益理念中最鲜明的特点是:每人每天捐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温暖全世界。
  钢子先生发起的“壹起捐”行动,使得“慈善家”不再只是一个昂贵的名词,使得人人公益真正切实可行,并成功的引领起全民慈善的浪潮,掀起了一场慈善界的“微革命”,致力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2016年4月被授予“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称号。
  在分享获奖感受时,钢子表示,“我是以新浪微博微公益的一名普通成员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的,感谢给我颁发的‘大V影响力’奖项!无论钢子、钢丝善行团走到哪里,微公益始终是我的家,因为微公益让我和我的团队有机会对全国三百多家慈善机构进行捐款,也因此创建了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钢丝善行团。”
  钢丝善行团的前身为“钢丝军团”,始建于2013年2月。起初是由钢子先生及对其“慈善纯公益”理念的拥护者,通过网络自发参与组成的团队。在钢子先生推出了改变中国慈善格局的一元微捐行动方式——“壹起捐”后,由钢子先生正式创建。
  据悉,钢丝善行团现在已经拥有逾百万支持者,数十万钢丝以及二十多万实名会员,分会遍布全国一百多个城市,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2016年5月,钢丝善行团还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以及国际钢丝善行团联络委员会。在钢子的影响下,目前美国、日本、非洲、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也相继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分会,这标志着钢丝善行团已成为一个国际型的慈善组织。这也是第一家走出国门的中国民间慈善志愿者组织。
  

五、慈善格言

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                                   
——肖楚女

 
 
郑州慈善总会宣传策划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