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2016-09-22

   “得到慈善救助我感到无限的温暖,感谢郑州慈善总会为我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在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上患者代表郑根生家属为郑州慈善总会现场赠送了感谢锦旗。
    9月21日下午,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在郑州市老年公寓温暖举行。活动现场,我市四家爱心医院共计捐赠善款430万元,为63位重大疾病患者发放救助金105万余元。
 

QQ图片20160921171615_副本.jpg

 NANA456_1474511803341_35.jpg

    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已成为当下和谐社会建设中一个突出问题,也是群众十分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些家庭,只要出现重大疾病病人,就可能在很短时间内花光所有积蓄,甚至子女辍学,生计都难以维持,陷入困境。慈善大病救助工作一直是郑州慈善总会救助工作的重点,长期以来通过各类慈善医疗项目、慈善大病基金救助的有效结合,把分散、零星的慰问帮扶变成经常化、规范化、符合我市实际、真正能使困难家庭得到有效改善的救助,形成独有的大病救助模式。
 

QQ图片20160921174608.jpg

    今天的这个活动就是郑州慈善总会大病救助模式的延伸,此次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第三人民医院捐赠120万元、第七人民医院捐赠180万元、第八人民医院捐赠30万元,为2017年慈善大病救助提供了资金保障。与会领导为受助者代表发放了救助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在讲话中鼓励受助者增强信心,早日战胜病魔,呼吁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在第九个郑州慈善日到来之际积极参与慈善、踊跃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慈善事业。
    据悉:自8月份以来,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大病救助活动发放的救助金达260万元,惠及700余人。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