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慈善法电视知识竞赛圆满闭幕

2016-08-26

    为宣传《慈善法》,迎接慈善法正式实施与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8月25日下午,我市首届慈善法电视知识竞赛在郑州电视台4楼演播大厅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赵新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谢霜云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1.png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各个比赛环节,慈善法电视知识竞赛圆满闭幕,市中心医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儿童福利院与郑州慈善总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一按摩医院、中建七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郑州爱心公益联盟、荥阳慈善总会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慈善法》的施行,大大拓展了慈善事业的发展空间,破解了当前慈善事业发展的障碍,标志着我国慈善事业全面迈入了法治化轨道,进入全新的历史时期,将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举行慈善法电视知识竞赛,是为了让慈善工作者更加了解慈善法,同时加大慈善法的宣传力度,促进我市慈善事业更好的发展。

图片4.jpg
    由于经济、社会、文化和机制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我市慈善事业还处于发展中阶段,慈善组织内部治理、慈善意识、慈善文化、慈善信息公开,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还需进一步的加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服务引导、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与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决战脱贫攻坚的要求还需进一步的完善。我们将不断贯彻落实《慈善法》,促进郑州慈善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