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顺利落下帷幕!

黄忠2016-07-16

    7月16日,郑州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剧场内座无虚席,很多人甚至站在过道里,大家翘首以盼,因为很快,河南首届“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将在一场规模盛大的晚会中圆满落幕。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多家爱心企业以及音乐界爱心人士也来到现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华裔钢琴家、音乐教育家周勤龄女士也应邀前来。

IMG_2950_副本.jpg

    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合作推出“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5月30日,项目发起“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活动,与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河南赛区公开赛同时举行。慈善音乐周于5月30日开始接受报名,随后进行公开赛。赛事期间,参赛选手于7月3日与热爱音乐的盲童们进行主题为“艺•树人”的零距离互动联欢。选手们与盲童一起集训、演奏,彼此间鼓励、慰问,互相赠送小礼品。孩子们受到极大地鼓舞,在活动中表现十分活跃。7月11日、12日两天,经过慈善公益选手选拔赛的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积极训练、排演节目,争取在随后的闭幕式上为大家呈现一场声情并茂的精神盛宴,也就是本文开头介绍的这场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

IMG_2945_副本.jpg

孩子们的小提琴表演,赢得了热烈掌声

IMG_2952_副本.jpg

盲童搭档的四手联弹,《拉德斯基进行曲》,配合默契,令人惊叹,很显然,虽然是登台表演,搭档的哥俩已经不自禁的沉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台下的观众也有节奏的击掌相和,不大的剧场,这一刻居然有一点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味道。

IMG_2956_副本.jpg

当然少不了“音乐之光”的孩子们最为骄傲的二胡齐奏,李朝毅老师与孩子们携手,乐曲的小河中流淌着愉悦、希望、感恩……

IMG_2968_副本.jpg

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证实了自己,台下观众则用爱心为孩子们的将来铺路。现场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所有善款将继续用于“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慈善项目,使更多的盲童能在音乐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IMG_2987_副本.jpg

慈善音乐周的优胜小选手们也得到了自己的荣誉,在将来,曾经与一群虽然看不到,但和自己有着同样才华的小伙伴们一起训练、同台演出的经历必将令他们终身难忘。

IMG_2993_副本.jpg

虽然他看的到,他看不到,但这一刻,只有手拉手,心连心,用共同的歌声,为这次愉快的经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我们携手共进!

IMG_3001_副本.jpg

IMG_3002_副本.jpg

爱心将我们聚拢在一起,一起聆听世界,触摸光明!慈善音乐周,再见!

IMG_3006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