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绿城大爱 131万援助物资送达新疆喀什

2016-07-15

QQ图片20160715155142.jpg

从郑州到新疆喀什,4200公里行程,是慈善之爱将这两座城市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大爱绿城,千里援疆。经过六天六夜的高速公路行程,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惠济区、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上街区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共同发起的郑州市援助新疆喀什的全部物资,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并在当地举行了捐赠仪式。

连日来,来自郑州的这支援疆爱心团队深入喀什地区儿童福利院、学校、贫困群众家庭,将绿城大爱传递给这座西北边陲城市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

 QQ图片20160715155132.jpg

募集131万元物资传递绿城大爱

75日上午,郑州市援助喀什发车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基地举行。

喀什地区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维吾尔族、汉族、塔吉克族等多民族聚集,是国家确定的14个重点扶贫开发区之一,贫困及残疾人员较多,地区扶贫救助任务繁重。在慈善管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相对落后,需要尽快提高。喀什地区获悉郑州市近年来慈善工作开展成效突出,尤其在募捐、救助、慈善项目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郑州市也为此获得“七星级慈善城市”的荣誉称号后,积极与郑州慈善总会联系,发函申请进行慈善援助。

为支持新疆喀什地区慈善事业发展,改善喀什地区困难群众生活,提升边疆文化教育水平,经郑州慈善总会研究,联合惠济区慈善总会、荥阳慈善总会、登封市慈善总会、中牟县慈善总会、上街区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郑州韦可特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援疆活动,为喀什地区进行慈善援助,共为新疆喀什地区募集善款21万元;维吾尔族、汉族双语图书价值10万元;各类慈善物资32595件,价值约100万元,援疆款物总计价值131万元。

 QQ图片20160715155152.jpg

 为建设美丽喀什贡献中原力量

710日,131万凝聚郑州社会各界爱心的款物顺利抵达喀什,这些爱心物资将如何使用?

712日上午,郑州市援助新疆喀什地区物资捐赠仪式在喀什地区儿童福利院举行,来自郑州的慈善志愿者团队,将善款和物资正式转交给当地民政部门。

喀什地区儿童福利院的10位维吾尔族小朋友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感恩的心》,拉开了捐赠仪式的序幕。郑州慈善总会和惠济区、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上街区慈善总会,以及郑州爱心公益联盟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捐赠,并为喀什地区10户贫困家庭,每户发放了1000元的救助金。喀什地区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满怀喜悦地收到了书包、文具等“大礼包”。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的喀什,近年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各民族大团结的胜利成果,此次郑州爱心车队来到喀什,送来了郑州人民的一片心意,也送来了郑州慈善的一份情谊,充分凝聚着郑州各界的爱心,希望为建设美丽喀什,贡献出来自中原人民的力量。

“今天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是我们收获感动的日子”,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鲁小新表示,千里援疆,万里恩情,传递爱心,放飞希望,通过此次郑州市援疆公益慈善捐赠活动的开展,相信喀什地区的各族干部群众将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希望受助群众要以坚定的信念和信心去发展自己,壮大自我,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回报社会。

 QQ图片20160715155157.jpg

两地慈善总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活动中,郑州慈善总会与喀什地区慈善总会正式签订了长期慈善合作备忘录。双方承诺,未来将在慈善救助、慈善项目、慈善志愿者服务和慈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互相促进当地慈善事业发展。同时,郑州慈善总会也将向喀什地区提供包括慈善物资、志愿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慈善项目等多方面的援助行动。

捐赠仪式结束后,郑州爱心团队一行还入户走访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的两户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谢谢你们,我很感动,谢谢来自郑州的爱心。”接受救助的维吾尔族困难群众,用他们的语言,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郑州人的感激之情。

 QQ图片20160715162030.jpg

郑州慈善爱心书屋“落地”喀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送去物质援助,也带来精神援助。

713日,郑州慈善总会为喀什财贸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送去了3000多册、价值10万元的维、汉双语图书。

喀什财贸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怡告诉记者,该校1957年建校,为新疆培育了一代代人才,但是由于资金问题,该校图书室规模小、藏书少。“感谢郑州慈善总会给我们捐赠的爱心图书室,这对我们来讲不仅是物质上的无私帮助,更是精神上很大的鼓舞。我们将继续努力教书育人,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喀什地委委员范宝军对郑州的千里援疆善举也表示了由衷的谢意。他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各族人民的精神食粮,郑州慈善总会的慈行善举,充分展示了郑州人民心系喀什教育、情系边疆学生的高尚情怀。我们的学校、老师、学生们都将以此为契机,为喀什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QQ图片20160715155122.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