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6年第14期

2016-07-08

一、各地动态

“乐善漳州”公益平台上线

76日下午,由漳州慈善总会等单位主办的乐善漳州互联网慈善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八大慈善项目同时发布。

据了解,乐善漳州互联网慈善公益平台是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搭建的新型慈善公益平台。该平台将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创新慈善募捐和救助方式,向爱心企业和社会民众进行线上线下公益众筹,把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使公益资金筹集变得更加便捷、公益组织运行更加公开透明,将进一步促进慈善资源与公益项目的对接,推动漳州慈善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天津启动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

高考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即将开始,然而,对于困难学子来说,因为囊中羞涩,迈入大学校园的脚步显得有些沉重。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日前,天津市和区县慈善协会联合天津日报传媒集团及爱心企业启动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符合条件的困难学子最高可以获得5000元资助。

 湖北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款物460万元

目前,湖北省慈善总会已开通“2016年湖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专项募捐窗口,多位湖北籍企业家进行了捐款。

入梅以来,湖北先后遭受四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特别是630日以来,湖北省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由于雨势猛、雨量大、覆盖范围广,造成当地河流水位陡涨,山洪暴发、地质灾害多发,城乡低洼地带渍涝严重,部分人员被困遇险,给受灾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广东扶贫济困日 暨深圳慈善公益月启动

630日,深圳市2016广东扶贫济困日深圳公益慈善月活动,以聚焦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为主题,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启动仪式。

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在启动仪式上肯定了自2010年以来深圳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宣读了28个我市获得省红棉杯奖项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并对其进行了表彰,同心成员姚振华旗下宝能投资、赵心竹旗下中意集团获得了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市委常委田夫在讲话中说,以实际行动为全省乃至全国扶贫济困工作做贡献,是深圳经济特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围绕今年扶贫济困,共同参与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各项扶贫济困活动,大力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二、优秀项目

陕西省慈善协会启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

624日,由陕西省慈善协会主办的“为了明天——关爱儿童” 大型慈善项目启动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出台了《陕西省“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实施方案》,来自全省各市及留守儿童集中县(市、区)慈善协(总)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与“全球联合之路(UWW)”共同发起的全国性的慈善援助项目,以建立“关爱儿童之家”为载体,通过提供绘本阅读、心灵关怀、安全教育、亲情连线、课业辅导,及动员社会志愿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让孩子们得到关爱。

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 项目自2015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重视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已经在全国各地形成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携手解决留守儿童困境的良好氛围和局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项目启动后,陕西省慈善协会高度重视,及时调研论证,制定规划,广泛开展动员,积极筹募资金,大力推进实施,许多工作是走在全国前列的省市之一。中华慈善总会将全力支持关爱儿童项目在陕西的开展,发挥好陕西的带头作用。

三、郑州新闻

双喜临门!夏日里的慈善浪潮!

630日,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人民医院合作,经过精心筹备,同时启动“郑医.生命之光”慈善救助基金以及“善行绿城”之“心晴朗”——中青年心脏病患者救助慈善项目,在盛夏之时掀起激动人心的浪潮!

“郑医.生命之光”慈善救助基金为救助贫困重大疾病患者而设立,首期获得郑州人民医院捐赠260万元,之后每年还将获得不少于50万元的捐赠;“善行绿城”之“心晴朗”——中青年心脏病患者救助慈善项目是帮助贫困家庭的18岁以上中青年心脏病患者,该慈善项目将为每位符合资格的受助患者提供最高6000元的医疗费用救助。

 全市慈善系统2016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71日,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学习“两学一做”系列主题活动之际,郑州市慈善系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值此,全市慈善系统2016年度上半年工作座谈会拉开帷幕。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及总会主管副秘书长分别介绍和总结了本单位2016年上半年慈善工作发展状况,并对下半年工作的发展前景与计划进行了展望与阐述。

 首期“磨心励志”慈善夏令营成功闭幕

磨心励志慈善儿童夏令营是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登封慈善总会和登封慈善文武学院共同开展的慈善项目。首期磨心励志慈善儿童夏令营昨日在登封慈善文武学院德善书院举行闭营仪式。“磨心励志”慈善儿童夏令营通过丰富专业的课程学习,让孩子们在这七天的时间里释放内在潜能,培养孝悌、谨信、承担、感恩、知书达礼的优良品格,使孩子们真正明理、懂事,开启智慧心门并培养其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对孩子们以后的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爱绿城 郑州慈善总会130万爱心物资千里援疆

75日,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惠济区、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上街区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共同开展的大爱绿城 千里援疆郑州市援助喀什物资发车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基地举行。郑州市为新疆喀什地区捐赠善款21万元;维、汉双语图书价值10万元;各类慈善物资32595件,价值约100万元,援疆款物总计价值131万元。同时,郑州慈善总将选派优秀慈善志愿者远赴喀什捐建郑州慈善爱心书屋并慰问当地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

 郑州慈善总会召开2016年助学活动动员会

76日,郑州慈善总会召开2016年助学活动动员会,郑州日产“牵手工程”成才圆梦助学活动、康利达集团“金秋圆梦”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对符合条件的共计380名贫困学子提供慈善资助,完成他们的求学之梦。活动为期1个月,在我市15个县(市)区同步开展。

四、平凡感动

通城好人江雄章

1994年,江雄章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被锄头击伤,同年,通城县人民政府授予其见义勇为模范;1997年初夏,在家乡四庄乡清水村,他看到有儿童落水,奋不顾身一头扎进水塘,将奄奄一息的小男孩救起;2011“6·10”特大洪灾中,看见村民被洪水围困,他用废旧轮胎套木盆当小船,在激流中摆渡救人,将被困险境的白发老人和身怀六甲的孕妇及幼童共11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姑姑.jpg

 

五、慈善格言

慈善不但需要善款,更需要智慧。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