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为困难园丁点燃希望

2016-07-05

       623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回民中学、中原网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了患癌好老师坚持上课慈善救助活动。一元、二元、一百、二百,熟悉的、不熟悉的全国网友都在各自的朋友圈里纷纷转发了该消息,为他助力。短短7天时间,来自全国3602位网友爱心接力,共为周明辉老师筹集善款16.2万元,爱心捐赠仍在进行中……

C62D1587124A10483F7ABF6BFA38CBB0.png

B0FAB3058C1C7CCE756A2C1B6154DBF0.jpg

      75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带着全国3000多位爱心网友捐赠的首笔8万元爱心善款及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2万元救助金,合计10万元善款送到了周明辉老师的手中,同时也将众多爱心网友的关心和祝愿送给周老师,希望这位郑州好老师早日康复。

EFBCCDA3705F8F670A66A4CC1142D459.jpg
      2012
3月,周明辉左肾包膜下血肿入院治疗,病情好转就立刻回校教学,之后需要常年吃药,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这期间,周明辉往往是趁着放假的时候去医院,尽量不占用教学时间。201410月,因病情恶化,周明辉才被迫请了假到北京301医院治疗。身体稍好一些,就又回来上课。去年11月,周明辉担任着国际部的高二班班主任,同时教数学。因为疼痛加重,他自己去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肾腺癌全身多发转移。拿着这张通知单,周明辉当时竟然瞒着家人,把诊断书锁在办公室抽屉里,继续给学生上课。周老师告诉我们:我对得起我在课堂上的每一分钟,我对得起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神,只要我还能站在讲台上一分钟我就要尽心尽力。很多时候,你只要再坚持坚持,就能迈过去这道坎了。即使有生病了,我也不愿意放弃工作,不愿意耽误学生的课。
 

087B2DB045F09B813632840C67A1C330.jpg
      周老师默默耕耘献身奉献在三尺讲台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责任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认可。在此郑州慈善总会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周老师。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