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粽”相伴,端午乐融融

黄忠2016-06-09

 端午节将至,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慈善项目收到了盲人朋友的微心愿,“每次到了端午节都能吃上粽子,但是从来都不知道粽子是怎么做的,我们也想知道我们能不能自己包粽子。”作为一名盲人,黄阿姨的声音里充满了不安与渴望。

和盲人朋友一起手工包粽子,听起来难度很大,但是这正是慈善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事情。一定要实现这个心愿,让盲人朋友们过一样的节日!经过精心组织安排,6月8日,“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迎来二十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他们仔细的给粽叶打卷、装米、添花生、加蜜枣、包裹、缠线,一步步看似简单,他们却要重复十几次甚至几十次才能完成,失败换来的则是善意的打趣和更多的帮助,盲人朋友从开始的紧张,到愉快的放松,包的粽子也渐渐有了模样。与志愿者一起忙碌了三个多小时,三百多个粽子大功告成,盲人朋友们喜悦的轻抚自己的作品,放佛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IMG_1956.JPG

IMG_1984.JPG

IMG_1981.JPG

参与这次活动盲人沙阿姨,一边吃粽子一边开心的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粽子,因为它是我亲手包的。”

IMG_2064.JPG

“明年我们可以早点开始包粽子,我们可以拿到街上去卖,我们的粽子可以叫爱心手工粽。”郑阿姨在一旁打趣的说。
“我要带点粽子回去送给我的街坊邻居,告诉他们这是我亲手包的爱心手工粽,哪都买不来。”张叔叔满脸的自豪。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杨雨辰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端午节,不仅和盲人朋友学会了包粽子,更重要学会了他们身上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这是我一生的财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