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让视障儿童走向光明!

黄忠2016-05-30

    我们的口号是: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
    我们的目标是:慈善助力,音乐为媒,为盲童们开辟一条成长之路!

    这,就是“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一个专为视障儿童量身订做的慈善项目。

    慈善项目正式开展之后,让孩子们接受更高质量的培训,有更多机会登上高规格的舞台一直是我们的工作方向。郑州慈善总会为此捐赠20万元用于项目开展各类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学习音乐,更组织他们走出去,与正常音乐人士一样进行音乐交流、比赛,更为此成立了“音乐之光”慈善基金,使孩子们得到更充分的助力。基金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响应,成立当天即获得捐款超过5万元。在郑州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李朝毅老师与他的志愿者团队不懈努力,今天,一场热烈的新闻发布会昭示着慈善事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致辞,预祝本次慈善音乐活动圆满成功。

1.jpg

    5月30日,“2016年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河南首届‘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召开,宣布2016年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河南首届‘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正式进入筹备报名阶段,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种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全球共有70个以上地区及近一万二千人次参与。2016年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将举办中乐团音乐营、十数场中西音乐大师班和多场中西音乐晚会,今年更增设了多项的流行乐、中西曲目创作、歌曲歌词创作、管弦乐团、中乐团和竖琴等数十组别。本次河南赛区面向全省面向全省招募具有器乐、声乐等艺术特长的优秀选手,自7岁幼儿组至27岁以上成人组,各年龄段均可报名,郑州市区内共有市群众艺术馆等三个报名点,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7日。

报名地址1:郑州市花园路农业路往东50米路南豫博大厦西塔12层,艺·树人教育

电话:13598082397  0371-56269097

报名地址2 : 郑州市杜岭街西里路西北角,河南正伦珠江琴行

电话:400-654-0371

报名地址3:郑州市中原路嵩山路往南200米路西,郑州市群众艺术馆315室 

电话:0371-56269098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按动开关,宣告“2016年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河南首届‘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活动正式启动!

3.jpg
    “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将与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河南赛区公开赛并行举行,7月11-7月15日期间,赛事组委会在选拔优秀艺术人才的同时,将推荐优秀节目参与《“艺•树人”慈善爱心零距离》、慈善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受助人群零距离接受艺术熏陶,更有获得“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慈善项目救助的视障儿童与参赛选手同台演出的环节,让全社会能够通过音乐更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的内心,吸引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关注这些身残志坚、同时有着过人天赋的孩子们。同时也能为参与者洗涤心灵,凝聚爱心、传递温暖。

 

    获得“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慈善项目救助的视障儿童集体演奏二胡曲,获得与会观众的热烈掌声。

4.jpg

    市人大代表、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郑州华联商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云为孩子们带来“六一”节的礼物

6.jpg

 

    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吧,帮助孩子们通过音乐去聆听光明的世界,让世界通过音乐去聆听孩子们的心声!!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