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益爱同行”慈善捐赠 暨援助“山区儿童”公益行动

2016-05-26

IMG_2644.jpg   

    5月26日下午,由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慈善总会、二七区教育体育局主办,郑州市慈善小学(人和路小学)、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幼儿园、南瓜籽儿童剧院、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协办的“迎六一‘益爱同行’慈善捐赠暨援助‘山区儿童’公益行动”在郑州市慈善小学操场暖心启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二七区人民政府区长陈红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二七区正县级领导干部、政府党组成员林海,二七区政协副主席、慈善总会会长吴书文,二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卫红,二七区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子科,郑州南瓜籽儿童剧院总经理马守国,郑州爱心公益联盟负责人石胜利,郑州市慈善小学校长闫鹏瑞,二七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娟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郑州市慈善小学和二七区实验幼儿园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IMG_2665.jpg

IMG_2685.jpg
    活动开始前,郑州市慈善小学的同学们和二七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抱着捐赠的衣物有序的入场。有的同学还在捐赠袋中留下祝福卡片,充满童真的字体和稚嫩的语言,透露着孩子一片真挚的爱心。
    活动开始后,二七区人民政府区长陈红民首先致辞,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对慈善小学的捐赠、感谢同学们对献爱心活动的积极参与;王万民常务副会长代表慈善总会向郑州市慈善小学捐赠10万元,建立校园示范“慈善超市”;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慈善总会共同向二七区实验幼儿园捐赠20辆爱心童车;郑州慈善总会、郑州爱心公益联盟等单位,为同学们送上爱心蛋糕;同学们依次将爱心衣物现场捐献;姚待献会长发表讲话,鼓励孩子们的爱心,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向郑州市慈善小学学习,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奉献和互助精神,传递爱心,让“大爱郑州”精神传承;活动最后,由南瓜籽儿童剧团为同学们带来十分受欢迎且有教育意义的话剧,现场被欢乐的气氛感染。

IMG_2678.jpg

IMG_2671.jpg

IMG_2674.jpg
    此次活动所有捐赠的物资在现场全数交给郑州慈善总会“衣暖人心”项目,之后经过筛选、清洗、整理、打包捐赠给贫困山区学生。
    此次活动捐建的“慈善超市”,更加丰富了慈善小学的内涵,孩子们每做一件好事或对他人有益的事,诸如帮助同学、搀扶老人等,都可以兑换成面值不等的爱心币,可在“慈善超市”兑换自己喜欢的物品。

IMG_2748.jpg
    “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慈善项目”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许多像郑州市慈善小学这样的大、中、小学校的支持,充分说明在文化教育的同时,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感恩之情。
    “迎六一‘益爱同行’慈善捐赠暨援助‘山区儿童’公益行动”是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界社会力量开展的综合型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慈善理念,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慈善,学会感恩、奉献。同时也呼吁绿城郑州的大、中、小学校园都能够积极参与慈善、树立慈善教育观,让郑州成为“文化之城、善源之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