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心希望 汇聚慈善力量——“弘大爱心慈善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2016-05-23

      他,一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下肢失去行走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但他积极努力,不断向苦难发起挑战,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动人的华章。他曾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两次亚军,省、市残运比赛屡屡获得冠军。他就是身残志坚的张宝贵。然而,正当他为梦想努力前行时,他却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河南弘大医院——弘心慈善志愿者们得知了张宝贵不屈不挠同病魔作斗争的感人事迹,他们发动全院职工为张宝贵同志举行了爱心捐助活动。大家你100元,我200元……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DSC_0036.JPG

("弘大爱心慈善救助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DSC_0063.JPG

(河南弘大医院捐赠人民币160万元)

DSC_0076.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慈善救助基金)

DSC_0083.JPG

(受助患者张宝贵发言)

    为了进一步缓解像张宝贵这样的特困群体就医难的问题,弘扬医院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5月20日上午,河南弘大医院联合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60万元成立并启动了“弘大爱心慈善救助基金”。该基金主要用 于在河南弘大医院就医的困难群众。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张文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DSC_0085.JPG
DSC_0089.JPG

DSC_0093.JPG

DSC_0112.JPG

(与会领导与河南弘大医院职工代表现场捐赠奉献爱心)

    基金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弘大医院职工代表现场纷纷捐赠,奉献了自己的爱心。郑州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文艳在讲话中提出卫生系统一是要树立看齐意识,向全国看齐,向先进看齐,提高慈善医疗救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有组织,有领导,有资金,有专人负责,常抓不懈,长救助不停顿;三是要活动实,救助实。量力而行,不作秀,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四是要协调各方,同心同德,上下一心,共同发力,形成良好的慈善医疗救助氛围。

DSC_0131.JPG
(姚待献会长做重要讲话)

    活动最后,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河南弘大医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不仅仅是因为医生们医术精湛,更重要的是全院干部职工坚持着医者仁心的理念。他呼吁,社会各界的朋友和爱心企业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同时姚会长也坚信,通过此次基金的成立必将唤起一大批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为弘扬中华民族积德行善的传统美德,为促进我市慈善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