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第七届全国聋人相亲节即将开幕!

黄忠2016-03-27

    3月27日上午,“第七届全国聋人相亲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丰乐葵园隆重召开,作为本市一项影响力越来越大,逐渐遍及全国的慈善活动,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各大媒体来到会场进行报道。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在发布会上致辞,对所有参加相亲的聋人朋友表示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早日组建自己的幸福家庭;随后,在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鲁献启郑重的宣告声中,“第七届全国聋人相亲节”正式开启,接受来自全国未婚聋人朋友的报名。

IMG_2327.JPG

    发布会现场回顾了以往六届全国聋人相亲节的情况,以生动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怀揣梦想、追寻爱情的聋人青年形象,聋人青年更用情景剧配合诗朗诵来表达他们对未来生活的企盼。

IMG_2321_副本.jpg

    往届相亲节成功牵手的三对聋人夫妇也专程赶来现场,讲述自己的爱情经历,鼓励即将参与相亲的聋人朋友们大胆寻觅属于自己的幸福。

    只是不会说话,手语一样可以秀幸福,仅仅是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就足以说明一切了,看看旁边那位“准妈妈”,原来这是位“准爸爸”,怪不得笑的如此开心。

IMG_2340_副本.jpg

IMG_2339_副本.jpg

    看看这幸福的三对儿,尤其是中间的准妈妈,聋人朋友们,还等什么呢,鼓起勇气来参加相亲吧!

IMG_2329.JPG

     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孟繁玲以主持人的身份,与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一同接受了记者提问。孟院长告诉大家一个令人振奋的数据,在前六届聋人相亲节活动中,已经有100余对聋人青年成功牵手,有记者问道:“聋人相亲节活动得到了郑州慈善总会大力支持,那么在为聋人组建家庭创造机会的同时,郑州慈善总会又做了哪些工作让聋人能够生活更稳定、更美满呢?”对于这个问题,王万民秘书长表示,聋人只是听不到,不会说,但是他们对外界的感觉更敏锐,在艺术创作等领域的天赋比之正常人有过之而无不及。郑州慈善总会自2013年起就密切关注聋人的生活,后来启动“聋艺画廊”——聋人创业慈善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60万元,从各类绘画、雕刻等多个方面进行聋人艺术人才的培养,让聋人朋友能够获得创业、就业的实用技能,甚至其中佼佼者能够获得更高的成就。郑州慈善总会一直在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关注聋人,聋人朋友们与常人一样,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才华,只需要我们多做一点,他们就能够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回馈社会更多的价值。

    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对聋人致以诚挚的祝福,朋友们,来相亲吧,鼓起勇气,希望就在这里!

IMG_2341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