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儿女”——郑州高校慈善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帮扶项目活动纪实三

郑州慈善总会2015-11-27

 纪实篇一

时间:2015年10月17日        天气:多云

关爱对象:汤奶奶

活动人名称:刘红芹、薛彩鹤、陈航、李营

探望物品:米、面、油、香皂、水果、毛线

  天空还是那么晴朗,行走在道路上的人们还是那么匆忙,而此时我们身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应尽其所能,将心中的那份爱传递给那些需要被关怀的人,让他们能够感到真情就在他们身边。

  一路上的感慨,想到他们不曾体验儿女带给他们所带的爱而心中感到心酸,一个老人在最需要亲人温暖的时候她却没能享在其中,车还在走,而此时的我们的心也僵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安抚她,害怕,但又说不出害怕些什么。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携带心意,通过微不足道的礼物,去汤奶奶家,把爱的正能量传递给她,为她亲手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让他不再孤单,体验着孩子所带来的欢乐与温暖。

  在汤奶奶家陪她度过了每分每秒,时间不等人,我们在这一天的时间,跟着汤奶奶学习了怎样织围巾,陪汤奶奶聊了过去的事情,短暂的交流,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陪她聊了心中的所感所想,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这次活动,让我们在成长生活中遇到了一名心灵导师,为我们指引了方向。

  体验到了老人的艰辛,我们应该将爱继续传递给他们,给他们温暖,让他们体验到家人所带来的关怀,让爱的正能量传送给每一个需要关怀的人,让世界更充满爱,因为有爱才精彩!111.jpg

 

 

 

 

纪实篇二

时间:2015年10月24日            天气:阴天

关爱对象:陈奶奶

活动人名称:闫晓娜、陈帅旗、张琪琪

探望物品:香蕉、苹果、梨、麦片

  去老人家前一天晚上,我买了点苹果香蕉,又买了一袋麦片,第二天早上,我们一共三个人坐上公交车来到老人家里,在门口敲门时,老人开的有点慢,原来老人是残疾人,坐在轮椅上,行动不方便,我问她:“老奶奶,您是一个人在家吗?”老人说家里还有一个老父亲,80岁了,身体很硬朗,儿女都在外面工作,我又问她:“奶奶,您的身体状况还好吧?”老人说自己患有类风湿,天一冷就疼,做饭上厕所都不方便,自己还患有糖尿病,今天是老父亲在家做饭,没做上饭时,我就吃方便面。听到这里我有点心痛,老人不仅身体不好,饮食也有问题,我劝老人以后别再吃方便面了,对身体不好,老人说现在不吃了,以前连续吃一年的方便面。今天老父亲在家里做饭,老父亲喜欢吃大米。正说着老父亲,老父亲就回来了。买了很多菜,我看到后很高兴,因为老父亲买的菜有豆类食品,我对老人说:“奶奶,多吃点豆类食品和蔬菜,对身体有益,多吃点水果,每天吃一个苹果对身体也有益处,我可以每周六给您买苹果。”老人笑笑说自己不喜欢吃水果,随后我一直给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像维生素A有助于修复细胞,维生素D有助于骨骼健康。最好的药物是食物,等等。今天这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临走时老人对我说:“以后不再吃方便面了。”我们高兴地和老人道别,离开了老人的家!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