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涛:慈善是毕生要坚持的事业

2018-10-08

 慈善是毕生要坚持的事业

——访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涛

“慈善,是一个成功企业人士毕生坚持的事业,只有敢于承担社会责任,才能更好地奉献社会。”黄涛说。
 黄涛认为,爱心的力量可以融化人们心头的坚冰,让大家在困难中重拾信心,让社会充满真情和关爱。
 行善有道,善行天下。
 多年来,怀揣着上为党和政府分忧愁,下为人民群众送温暖的胸怀与信念,黄涛把金马转化成践行报国诺言的舞台,把企业变成了建设和谐社会的窗口,在扶贫济困、安置就业、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先后为舟曲、玉树、雅安等灾区捐款捐物;对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慰问;成功救助多名脑瘫患儿和白血病患者……据统计,近年来,黄涛以捐款捐物的形式支持公益事业,累计捐赠金额达2000余万元。
 连续几届获得“郑州市慈善风云人物”等慈善大奖的黄涛,始终认为发展企业的目的,就是回报社会,奉献社会,促进国家经济的繁荣发展。他还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捐款捐物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如果能给更多的人提供工作机会、工作岗位,教会更多的人如何学习、工作,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为此,近年来,他先后通过建设物流园区、创建钢贸商会、开辟企业岗位等多种形式,在本公司、会员企业和园区入驻企业中帮助复退军人就业近200人,帮助当地农民工、下岗职工、大学生就业1500多人,期间免费提供培训上百次,发行学习刊物4万余册,现场授课20余次……
在黄涛的带领下,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成员为地方道路建设、救助贫困大学生、捐建乡村小学、开展赈灾、公益事业等累计捐助达300万元,为商会会员开展咨询、培训、服务、交流等捐资200余万元。
“做人要学会互助,懂得感恩。我们企业能够做大做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我们要承担起社会责任,除了贡献税收、提供产品和服务、创造就业以外,做慈善、做公益是我们回报社会的良好方式。所以,只要我的企业存在,并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我的公益慈善事业就要永远做下去。”黄涛如是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