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

2017-04-08

“公益不单单是某个企业或者一个企业的事业,集合全社会的力量才能给予弱势群体最全面、最有力的救助。”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郑州日产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汽车、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承担着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回馈社会的责任。

教育,是国家之本,也是郑州日产关注的重中之重。早在20105月,郑州日产正式启动了为期5年的“牵手工程”公益捐助计划,承诺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累计1500万元,用于对困难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然而一家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郑州日产谋求的不仅仅是给予孩子们一时的帮助,而是希望建立一个“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这些弱势群体。

新型社交媒体形式——微博的兴起,让郑州日产的愿望得到了实现。20116月,郑州日产正式在新浪微博注册了公益官方账号“郑州日产公益伙伴”。正如其名字一样,郑州日产希望成为所有人的“伙伴”。时至今日,@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已经拥有了近6万名粉丝,内容涉及了环保倡议海报、出行贴士、社会热点公益事件等固定信息,并定期发起公益号召活动,每次都得到大批网友、公益人士、媒体、公益组织的参与,让“郑州日产公益伙伴”成为了“微公益”时尚的践行者。

“爱心1+1”是郑州日产公益伙伴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启动的微博活动,2013年也将继续举行,是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的重要品牌公益活动之一,每年捐赠20万元、帮助4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大学生实现梦想。“爱心1+1”先后采用了“你转发我捐款”、“成就你梦想”的互动形式,贫困学子通过微博平台进行报名,网友进行转发和评论,转发和评论量最高的学子将获得郑州日产送出的奖学金。

201212月底,为了让云南省彝良县灾区的孩子们过个温暖的冬季,@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官方微博发起“牵手暖冬﹒暖衣行动”活动,号召大家捐衣捐物,并收集网友的“暖心话”制成卡片一同送到了灾区孩子们的手中。郑州日产工作人员载着200多个“暖心包”——一件棉衣、一个帽子、一条围巾、一副手套、一双袜子,组成御寒包,以及200句从5000个网友留言中选出来的暖心话,到达彝良县荞山乡双河小学。上万网友的评论、转发和关注,让这次爱心行动不仅仅是郑州日产自身的公益活动,更是成为了社会大众关注云南灾区的一次全国性公益行动。

2012年启动的“关怀行万里﹒赠书大接力”活动中,郑州日产在微博公益平台上不断发出号召,并发布与“阅读”相关主题的博文,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互动。今年5月底至6月初,2013年“关怀行万里﹒赠书大接力”再次启动,先后走进山东、河南、云南三个省份的偏远山区小学,近200名郑州日产爱心车主载着捐赠物资前往受助小学,有些车主还携带自己的孩子前去参加活动。

“公益不单单是某个企业或者一个企业的事业,集合全社会的力量才能给予弱势群体最全面、最有力的救助。”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指出。郑州日产每年都会定期举行捐书活动、爱心1+1、牵手暖冬等活动中都不忘利用微博平台呼吁网友捐资捐物、爱心车主提供活动车辆。搭建微博公益平台,普通人通过一个转发、一个回复、一句留言就可以做公益,实现了爱心的有效传递。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