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郑州慈善网!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帮助中心

郑州慈善总会2019年慈善公益项目征集及申请表下载

项目部2018-07-21

    2018年,郑州慈善总会共开展了46个慈善项目,内容涉及助医、助学、助残、济困、助老、困境儿童援助、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志愿者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这些项目为弱势群体解决了实际困难,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为助推脱贫攻坚产生了积极作用。为使2019年的慈善项目更具影响力,救助更精准,社会效益更明显,现特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2019年公益慈善项目。

一、申报时间: 2018年7月18日——9月30日

二、申报主体:
    在市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公益组织,机关、事业单位。
 
三、征集项目范围:
    1、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总会将重点资助扶贫类的创新项目,例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科技扶贫、创业扶贫等。
    2、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赈灾防灾,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以及其他宣扬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慈善项目,包括各慈善组织长期开展或正在开展以及计划开展的慈善项目。
 
四、项目要求:
    1. 社会需求广泛性。项目所涉及的社会需求具有广泛性,在项目实施区域乃至郑州市范围内有一定比例的人群遇到相同的社会问题。
    2. 现实需要迫切性。项目所解决的问题具有明显的迫切性,现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尚未开展足够的专门服务以满足此部分需求,亟需公益创投项目的介入。
    3. 目标定位公益性。项目服务指向明确,受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
    4. 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明显的创新性。
    5. 项目策划科学性。项目经费预算精准,进度安排合理,评估标准科学,落地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6. 实施主体专业性。项目实施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拥有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项目执行团队人员配置得力、分工合理且普遍具有较高的专业性。
 
五、征集评选方法:
    项目申报主体需在规定时间内将项目资料提交至郑州慈善总会,由郑州慈善总会组织监事会成员对申报项目进行调研、评估和评选。总会根据各个项目的评选结果,确立2019年慈善项目,并视各项目具体情况进行资金配比。

六、征集原则:
    1、申报项目应符合郑州慈善总会“安老、抚孤、助残、济困”的宗旨,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
    2、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1年。项目实施地为郑州市所辖区域,项目受益对象为郑州市范围内的城乡居民。
    3、政府部门针对同样人群已经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安排专项资金的,总会不重复支持。
 
七、申报方式:
    申报机构采取电子申报方式申请。在郑州慈善总会网站(www.zzcf.cn)下载《郑州市公益慈善项目申请表》,填写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项目部邮箱(zzcszh@126.com)。项目部电话:86030551

文件类型: .doc 3dd8fb8e133898e919085a369f4136e3.doc (56.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