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周周行--照亮脑瘫患儿康复之路

2013-03-13

“第二起跑线”

照亮脑瘫患儿康复之路

_MG_6912_副本.jpg

昨日,记者随同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一行人员,来到市第一按摩医院,看望在此恢复治疗的脑瘫儿童,并呼吁社会关注这些“折断了翅膀”的小天使。

“我叫明明,我叫欣欣……”康复训练病房中传出清脆的声音,这是一对患脑瘫的双胞胎兄妹正在和记者对话。

哥哥孙艺明,妹妹孙艺欣,他俩出生于2008年12月16日,前后隔10多分钟,这么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兄妹,却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和行走。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通讯员 宋海霞 文/图

双胞胎兄妹一出生就患上脑瘫

昨日,在病房内,4岁的俩兄妹有些腼腆,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专程来看望他们的陌生人。爸爸说:“他们的进步,是我坚持4年的动力。”

4年前,明明和欣欣出生时被医生告知可能因分娩时窒息导致脑细胞损害。两个小天使虽然性命无碍,却患上了脑瘫。

“我们这几年先后去了五六家医院进行治疗,效果一直都不太明显。”孙同礼告诉记者。

“就算乞讨也要给孩子治好病”

“我们已经花费50万元了,亲戚朋友都借了一遍,前些时候把信阳老家的房子也卖了,如果不把孩子治好,我觉得自己就不配做一个父亲。”孙同礼流下了心酸的眼泪。

“哪怕我去乞讨,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孙同礼坚定地告诉记者。

孙同礼和妻子现在郑州一边打着零工,一边照顾孩子,每日只能靠馒头充饥,两个孩子也十分懂事,父母吃啥他们就跟着吃啥。

慈善项目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就在孙同礼为孩子治疗费用感到无助时,他听说市第一按摩医院治疗脑瘫儿童效果不错,同时郑州慈善总会和该院合作还启动了脑瘫康复救助项目——“第二起跑线”,每年可以给予每个符合条件孩子5000元的医疗救助。

这个消息让孙同礼很振奋。去年秋天,他们把两个孩子送到了市第一按摩医院,开始接受系统治疗和康复训练。

“只要连续治疗和坚持不懈地进行康复训练,治愈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医生的一席话让孙同礼看到了希望。

经过半年多的治疗,明明已经行走自如,妹妹病情比较严重,现在也可以扶着东西站立了。

“这些脑瘫儿患者和普通孩子已经有了差距,我们不能让他们再输在第二起跑线上,所以我们和郑州慈善总会一同成立了脑瘫康复救助项目——‘第二起跑线’,希望能帮助那些贫困家庭里的脑瘫儿童。”市第一按摩医院院长贾成浩说。

“第二起跑线”项目

背景:我国脑瘫儿患者有600万人,并且以每年4.6万人的速度递增。我省脑瘫儿患者的数量排在全国首位。救助对象:家庭贫困0~6岁患有小儿脑瘫的儿童。救助内容:1.符合条件的患者,每位患者最高补助5000元。2.开展脑瘫儿预防、康复培训,全年培训四次,每次50人并指导贫困家庭患儿进行康复训练达200人次,每人每次300元。3.与国际组织开展合作,通过和美国威斯康星洲东南部脑瘫协会的合作,开展为全省及全国脑瘫儿的康复培训和治疗,每人每年限救助一次。(由民政部和国际慈善组织提供资金支持)4.救助咨询电话0371-87093555。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