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帮贫困优秀学子圆“梦想之旅”

2013-02-26

赴欧洲圆梦

郑州慈善总会帮贫困优秀学子圆“梦想之旅”

_MG_6171_副本.jpg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文/图   

本报讯 “这11天时间,我将终身难忘,我们飞到了另一片期待已久的天空下,看到了很多不同的风景,见到了很多不同的风土人情,开阔了眼界,实现了梦想,坚定了愿望,增长了见识……”224日下午2时许,郑州火车东站西广场,17岁的郑州女孩吴佳怡一下火车,就兴奋地聊起自己刚刚经历欧洲之行的感想。

214~224日,由郑州慈善总会、晨露国际联合发起的“梦想之旅”慈善项目出发了,来自我市困难家庭的7名优秀中学生前赴欧洲,一圆梦想。他们先后前往比利时、荷兰、西班牙3个国家,入住晨露国际组织的志愿者家庭,体验欧洲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和他们一起游戏、游玩、参观景点。

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王万民介绍说:“此项目主要针对户籍为郑州市、品学兼优、失去家庭关爱、处于困境中的初、高中生,我们将给他们提供到国外学习考察的机会。”据了解,此次出行的孩子均来自郑州市低保家庭,他们年龄在13~17岁,均为中学生,学习成绩优秀。

据悉,“梦想之旅”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晨露国际联合举办,旨在给贫困家庭的孩子一个学习、开拓国际视野的机会,本次活动的参观学习费用由晨露国际提供。此项目也是郑州慈善总会列入2012年实施的26个慈善项目之一。

(郑州慈善专版)他们有梦想 慈善项目帮他们圆梦

郑州7名贫困家庭孩子完成梦想之旅

他们成为西班牙小岛上的“慈善明星”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文/

   

核心提示 “我真的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一直在对自己说,要努力学习,将来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个梦想……”去年11月,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乡中牟的16岁女孩王琳还在眼含热泪诉说着自己的梦想。

   而仅仅3个多月之后,她的梦想就已经实现了——214~224日,由郑州慈善总会、晨露国际联合发起的“梦想之旅”慈善项目出发了,包括王琳在内的来自我市困难家庭的7名优秀中学生前赴欧洲,一圆梦想。11天时间内,孩子们先后前往了比利时、荷兰、西班牙3个国家,入住晨露国际组织志愿者家庭,体验欧洲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和他们一起游戏、游玩、参观景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西班牙马略卡岛上,这群来自我市的孩子们简直成了这个小岛上的“明星”:虽然语言有些许不通,但他们依然穿上志愿者服装,亲身参与到了为困难家庭孩子筹资的慈善义卖活动。孩子们充满爱心的举动也先后被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纸等新闻媒体给予了重点报道。

(小标)梦想之旅 贫困学子们有了太多的“第一次”

此次“梦想之旅”,在晨露国际组织志愿者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来自我市的7名贫困优秀学生的整体行程丰富而又有意义:

在比利时,他们参观了美丽小镇Hasselt,前往首都布鲁塞尔参观了恢宏壮丽的大广场、闻名于世的撒尿小男孩铜像等著名景点,玩保龄球、去滑冰场滑冰,还和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荷兰,孩子们前往当地志愿者的农场,用最新鲜的牛奶亲自动手学做了起司;

在西班牙的马略卡小岛上,孩子们不仅参观了岛上的美丽风景、在大海边捡拾贝壳,还参加了一个由晨露国际组织的慈善义卖活动,为全世界的贫困孩子募集善款等。

   “这次欧洲之行,我和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坐上了火车和飞机,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大海和古城堡,第一次和这么多的外国志愿者进行接触和交流……太多的第一次了,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和晨露国际能够给我提供这次机会,圆了我心中的梦想!”受助学生王家贺说。

(小标)传递爱心 郑州孩子成了岛上“明星”

220日,“梦想之旅”来到西班牙马略卡岛的第三天,当得知晨露国际组织在一个社区组织义卖活动,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募集救助资金7名学生主动要求参与这个充满意义的慈善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统一穿上了志愿者的服装,抱着募捐箱,发放宣传页,现场义卖来自中国的筷子等餐具。虽然语言有些许不通,但他们依然勇敢地走上前,主动用英语介绍慈善募捐的意义,不少当地市民纷纷解囊捐款。

“太感动了,这些中国的孩子很热情。”很多参与活动的当地爱心市民纷纷表示。

“梦想之旅”孩子们的爱心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来自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纸的记者都赶到了活动现场,对孩子们进行了专访。

“你们来自中国的哪座城市?”“你们为何参与慈善活动?”“你们喜欢西班牙么?”……面对一个个记者提出的问题,孩子们充满自信地用英语进行了回答。

“看,我们上报纸了。”接受采访后的第二天,学生们就看到了报纸上的文图报道,同时,当地电视台、电台也都以新闻节目的方式对这群来自郑州的孩子们的慈善爱心活动进行了播出。

“通过这次参加慈善筹款活动,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慈善资金的来之不易,需要每一个人来奉献爱心,”15岁的受助女孩司路昱说,此次她参加的“梦想之旅”就是由晨露国际提供的慈善资金进行支持的,她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将来也能帮助更多贫困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和自己一样实现梦想。

(小标)爱心持续 梦想之旅成为他们的梦想新起点

“这次梦想之旅,我收获很大,为我未来的人生开启了新的道路,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更让我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增加了为实现梦想而拼搏的斗志,” 司路昱表示,梦想之旅也教她学会了感恩。“我会通过我的努力,不让帮助过我的人失望,也不让自己失望。”

对于“梦想之旅”慈善项目,陪着孩子们度过此次欧洲之旅美好时光的晨露国际创始人、总干事科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梦想之旅”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的梦想不仅仅是梦想,而能帮助它们变成现实。

“我们期望孩子们在欧洲度过美好的时光,我也知道孩子们在这里真的过得很愉快,因为他们的笑声无处不在。我非常感谢郑州市政府和郑州慈善总会,为了我们愉快的合作。”科恩最后表示,梦想之旅项目真的可以带孩子孩子们快乐和幸福,这个项目晨露国际组织将持续进行资助。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