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教育促发展 心系教师暖人心

郭伟2013-01-22

爱洒教育促发展 心系教师暖人心

———福烛光爱心基金”资助贫困教师活动仪式

47.jpg“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 15年前的今天,我白手起家创建福。15年后的今天,我想用这种简单而充满爱心的方式度过,比起大张旗鼓的宣传庆典,应该会更有意义。”这是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卢福明董事长发自内心的表白。今天是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5年周年庆典,也是“福烛光爱心基金”资助贫困教师活动的日子。福置业不举办任何相关纪念活动、不铺张浪费,而是以一种给贫困教师发放救助金的形式,关注慈善、关爱教育,度过一个有爱心、有意义的周年庆典。

1月18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教育局、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福烛光爱心基金”资助贫困教师活动仪式在福商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市人大副主任、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贾记鑫,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慈善总会顾问王薇,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巨涛,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桂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10名奉献在教育事业一线,身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贫困教师及家属受到资助。发放救助金近70万元。“福烛光爱心基金”是2012年9月份成立的一个慈善爱心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表彰我市志愿到贫困边远农村、山区任教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救助我市奉献在教育事业一线,身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贫困教师家庭

活动中,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教师们甘为人梯,尽职尽责奉献自我的高尚品德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我市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像福置业那样关心和支持教育发展,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慈善在社会保障事业中的补充功能,促进我市和谐社会的建设。

社会需要慈善、慈善需要全社会的参与。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积德,富有所归。让我们行动起来,伸出热情的双手,撑起一片充满爱的蓝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创我市慈善事业的新局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