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郑公益”2024年郑州社工宣传周活动圆满启动

2024-03-19

    3月19日,在第18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郑公益”2024年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绿城广场成功举办。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凤霞、市民政局局长郑方燕,市委宣传部、市委社治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二七区政府、郑州社会工作协会、郑州养老服务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9206200032374755852&skey=@crypt_ffdf5c39_621d3025608c20e52355f007b392ff4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致欢迎辞,他代表全市140余家社工机构对各位领导及社工、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全体社工要把握机遇、锤炼本领、勇担责任、服务大局,通过社工的专业化服务,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民生福祉;随后,优秀社工机构和社工代表发言,介绍郑州社会工作服务实践探索,展现郑州社工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而后,郑州市民政局局长郑方燕讲话,她表示社会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下一步民政部门要持续打造“民政服务+社会工作”的示范品牌,立足“一老一小”“一残一弱”等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呼吁全市社工要以本次社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弘扬社工精神、展示社工风采、推广社工服务,以专业、严谨、创新的精神,谱写新时代社会工作新篇章;最后,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凤霞宣布“郑公益”2024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002657741206577226&skey=@crypt_ffdf5c39_621d3025608c20e52355f007b392ff4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_副本.jpg

活动期间,来自全市50余家社工机构300余名社工代表,以36个优秀社工服务项目为载体,展示了社会工作助力党建服务、助力网格化治理、助力经济发展、助力公益慈善、助力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果,进行宣传、交流和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988317337121971197&skey=@crypt_ffdf5c39_75f40228d01e9b66f107eec8fcbf4c07&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_副本.jpg

社会工作是指在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领域,运用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对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城乡社区给予帮助的职业活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郑州社会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策推进,政府购买激活力、试点先行探路径、行业建设促发展、品牌活动为抓手,在健全完善社工政策体系、营造社工发展环境、培养社工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创新开展各类社工专业服务1万余场次,服务惠及困难群众30余万人次,提高了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擦亮“郑州社工”品牌。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232344182751354625&skey=@crypt_ffdf5c39_75f40228d01e9b66f107eec8fcbf4c07&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_副本.jpg

其中,郑州慈善总会近年来在做好慈善帮扶救助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我市“慈善+社工”模式的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全市持续推动建立社区慈善基金,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慈善力量向基层发展,解决居民身边的“小急难”问题。通过社区基金的建立,打造了社区家门口的公益资金“蓄水池”,让群众的美好“民生愿景”变成可感可及的“幸福实景”。慈善与社工的融合发展,成为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有效助力“郑州社工”品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