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平等!参与!”——慈善助残,助力助心!

黄忠2020-04-24

    你眼中的残疾人群体是什么样?

    你是否对他们心存怜悯,是否觉得他们无助、困苦?

    你是否想帮助他们,又不知道怎样帮才好?

    带着你的想法,和我们一同来参加“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吧!

  4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与河南金石艺术馆合作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慈善项目在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与现场的残疾人学员、职工、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们共同为项目启动喝彩助威。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代表总会捐赠11万元善款,用于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同时出席现场的爱心企业家卢超也向金石艺术馆捐赠8万元,支持残疾人事业。项目将吸纳20名残疾人学员在培训期内同吃同住,学习并掌握金石传拓作品的全套制作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4241605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241706373_副本.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向金石艺术馆代表递交捐赠牌

  到场的残疾人朋友们毫无外人想象的颓靡、沉闷,尤其是获得学习机会的年轻学员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和青春的活力,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培训班一位教师说,此次培训学习在郑州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学时充裕,教学内容得以更系统、专业,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培训不仅可以使残疾人获得一门能够就业、创业的技术,更为他们量身打造了稳定、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不少学员在往日因为身体缺陷,缺乏与外界的交流沟通,进而缺乏自信、生活消极。个别学员在前期试训的第一天甚至不愿意下车与大家见面。然而经过前期的磨合,学员们都敞开了心扉,打破了过去与外界社会的隔绝,变得越来越阳光、乐观,未来自然会更好。培训班几个月的学习生活,很可能是许多学员一生最快乐的时光。

  什么是传拓?传拓是以纸紧覆金石器物的文字、图画上面,然后用墨打印;因在传拓过程中有一套技术方法,故名。由于此法主要应用于金石器物上,如拓印碑刻、墓志、甲骨文字等,所以也称金石传拓技法。其对文物的复原、科研、艺术鉴赏等具备很高的实用价值。

1587721833694748.jpg

猜猜这是什么做的?铜?合金?不,是纸!这就是金石传拓技法经现代创新后作出的拓片作品,也是残疾人技师的代表作品

  这门技术对于部分残疾人而言非常合适,且就业竞争压力较小;河南金石艺术馆又能提供良好的配套资源和就业、创业指导。郑州慈善总会基于此,捐资设立慈善项目,突出“平等、参与、共享”的助残理念,使残疾人群体从外部资源到精神面貌都得到有效的改善,不但学到技术,更焕发活力、树立自信,积极的融入主流社会。

  姚待献会长盛赞了此次项目启动,并高度赞扬了卢超先生的慷慨捐赠,称其不愧为全国自强模范。姚会长指出,对于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支持活动要上升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去看待。要做好宣传,做出影响,使之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使更多的民众参与到其中,从而得到更强的支持力量。姚会长更对本次参与培训的残疾人朋友报以期许,要他们铭记“天助地助不如自助”,像卢超先生一样,自强自立才是阳光大道。

initpintu_副本.jpg

姚待献会长参观培训班练习现场,对学员和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