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 第十六个“郑州慈善日”募集款物超4.6亿元

2023-10-16

以城市之名、行慈心善举,10月16日下午,经郑州市委、市政府同意,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庆祝第十六个‘郑州慈善日’暨捐赠活动”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绿城郑州善潮涌动,活动现场爱心爆棚,社会各界携手参与慈善,为推进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累计捐赠款物突破4.6亿元,突破2022年“郑州慈善日”4.5亿元的纪录。市党政军领导陈明、徐军、蒿铁群、陈宏伟、翟政、薛景霞等出席活动。

1697465742995152.jpg

1697466364101176.jpg

会上,陈宏伟宣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分别对慈善工作的批示。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1697466436100354.jpg

1697465926499900.jpg

1697466176447917.jpg

 知名企业家、普通工薪阶层、耄耋老人、莘莘学子......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奉献。其中,备受关注的郑州慈善“爱心捐赠榜单”中,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续蝉联企业捐赠第一名,1860万元善款位居榜首。郑州市中心医院400万元、郑州人民医院400万元、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63.6万元、中原华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00万元......爱心企业尽显社会责任担当。

1697465831140541.jpg 

1697465968134168.jpg

1697465978105711.jpg

1697466128555755.jpg

各开发区、区县(市)中,金水区保持首善之区荣誉,捐赠5160万元居首位。巩义市3300万元、登封市3000万元、二七区2775.16万元、荥阳市2770万元......各区县(市)掀起又一波慈善热潮。

1697466042107966.jpg

1697466055219720.jpg

1697466088103594.jpg

 慈心温暖共鸣,善意同频共振。第十六个“郑州慈善日”捐赠数额最终定格4.6亿元,为郑州慈善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伟同志作出批示,“围绕大局,聚焦主业,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望总结提升、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公益慈善、温暖慈善、志愿慈善、阳光慈善和法制慈善工作新水平。”

 何雄同志批示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郑州慈善日”等慈善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弘扬慈善精神,引导向上向善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乡村振兴、幸福家园等重点领域,努力形成全市联动、全民参与、全省领先、人民满意的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自2007年11月郑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每年10月16日定为“郑州慈善日”以来,“郑州慈善日”已经陪伴郑州人民16个年头。16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下,郑州慈善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超过56.5亿元,受益困难群众达上千万人次。获得过“中国政府推动奖”“中华慈善奖”“七星级慈善城市”等殊荣。在帮扶困难群体、助力脱贫攻坚、抗洪救灾、抗击疫情、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了解,今年慈善日募集的款物将主要用于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幸福家园工程,救助困难患者、困境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开展冬季助困送温暖活动以及慈善惠民文化传播等。

 陈明发表书面讲话,指出全市慈善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推进依法慈善;要弘扬慈善文化,引领社会风尚;要创新慈善方式,焕发生机活力;要塑造慈善公信,打造城市名片。

 姚待献代表郑州慈善总会向为郑州慈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各级慈善组织、广大慈善工作者、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对持续推动郑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坚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加强慈善事业监管,规范组织内部治理、行业自律,促进慈善组织全面、准确公开信息,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新时代慈善事业充满希望、催人奋进,新时代的郑州慈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郑州慈善日”的全城向善,必将为困难群众疏散心头阴霾,为困难家庭照亮前行之路,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万家灯火,交相辉映;爱有所呼,众有所为。充满善心的郑州市民,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参与郑州慈善,共创全民美好生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