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郑州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表彰和动员会

2023-05-12

                  512日,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表彰和动员会在郑州市嵩山饭店隆重召开。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志峰,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局长郑方燕,副局长郭益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副会长王万民、王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张淑云,副主席高希浩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民政局局长和郑州慈善总会不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以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会议。

ccffbdc90a553656de6dd61d6cb0d4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增补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郑州市联动参与2023乡振兴河南专场及“99公益”日活动专题方案。

0dfbade38bf8ae8216d76f14a082680.jpg

    副市长马志峰对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他指出,郑州慈善总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善、担当作为,创新开展各类慈善活动,成功打造了一批影响力强、社会反响好的慈善救助项目,全社会崇善、向善、行善蔚然成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就我市慈善工作多次做出批示,对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关于今年的工作,马志峰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引导,创新机制体制;二是要聚焦乡村振兴,彰显社会公义;三是要突出模范引领,营造向善氛围;四是要坚持依法公开,打造阳光环境;五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希望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慈善工作者以“两个坚持、八个创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五个机制”,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持续汇聚郑州慈善力量,为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475a296b01b61532437739d87e9363.jpg

    会长姚待献在讲话指出,各级慈善组织、慈善工作者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党的二十大对慈善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工作主责主业,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持续发力。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二是拓宽募捐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募集额度。三是精准实施救助,实现受益人次逐年增加。四是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慈善组织创新力与可持续发展。姚待献会长希望大家以学习贯彻四届五次理事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岗位的独特优势,引导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全市人民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慈善更有生命力,共同推动我市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局长郑方燕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法知法懂法,遵循慈善法;发展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幸福家园;动员社会力量,争取多方资源,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3481dd7f819394bdb395d587722a3a3.jpg

    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郑州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慈善联合总会、市民政局具体指导下,动员全市各级慈善组织持续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全年募集善款 4.5亿元,其中市本级1.03亿元,支出1.3亿元,惠及困难群体50万人次,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救助困难群众等方面彰显了慈善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多次作出批示,对我市慈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2023年,全市慈善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中华慈善日”“郑州慈善日”“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慈善社区”“曙光行动 光亮乡村”工程建设为载体,以募捐救助为平台,以慈善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强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全面统筹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市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12460dec3a2650f05bc3760be70c4dd.jpg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李建民主持。会议对在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和“99 公益日”活动中成效显著、贡献突出的巩义市慈善总会、金水区慈善总会等 7 家先进组织,二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牟县姚家镇人民政府等 28 家爱心单位,中原区慈善总会、登封市人民政府等7 家最具社会影响力,巩义市人民政府、金水区人民政府等7家政府推动奖以及5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副会长王万民就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提出要求:尽早谋划发动,狠抓工作落实;吃透活动规则,力求学懂讲细;精心项目设计,争抢腾讯配捐;抓好宣传发动,关注网络舆情。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