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庆祝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宣传季”主题活动今日启动,快来看看有哪些活动,欢迎参与!

2023-08-22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9月79日为第九个“99公益日”。10月16日为第十六个“郑州慈善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倡导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郑州慈善总会定将今年8月至10月设立为“郑州慈善宣传季”,从今日起,开展“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郑州市庆祝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宣传季”主题活动。

“郑州慈善宣传季”周期内,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开发区、区县(市)慈善总会围绕“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郑州慈善日”等节日契机,紧紧围绕“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的宣传主题,将举办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其中包括召开郑州慈善宣传季”动员会营造氛围;推出“郑慈选”、《郑州慈善》、“社会各界谈慈善”“慈善人物故事摘编”等新闻和宣传专刊供市民朋友了解慈善故事;通过专题文章、答记者问、微访谈、录制宣传视频、制作电子海报等形式对慈善政策进行宣传;在人口密集的慈善地标中心举行群众庆祝活动;举办社会各界积极学习“99公益日”细则的培训会;开展阳光助学、大病救助、关爱“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的系列送温暖活动;以及持续开展“幸福家园”工程、“善汇慈善超市”活动、参观“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项目等活动。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郑州市庆祝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宣传季”主题活动的启动,既是对民政部组织开展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的贯彻,又是对省慈善联合总会2023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冲刺动员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郑州慈善会系统将依托多个节日庆典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幸福家园”工程、“99 公益日”等年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的作用,开展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声势、有内涵、有实效的公益慈善活动。让更多群众百姓了解、熟知并不断自发宣传慈善事业,持续掀起绿城郑州的慈善热潮

市民百姓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参与各类符合您需求的活动,详情可通过新闻媒体和各地慈善会官网查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