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嘉年华——首届郑州慈善新年音乐会暨慈善项目成果展”与市民相约如意湖畔,温暖举行(图文)

2024-01-06

   1月5日,一场热烈的慈善联欢盛宴“郑州慈善嘉年华——首届郑州慈善新年音乐会暨慈善项目成果展”在郑东新区如意湖畔举行。数百名爱心市民、慈善使者齐聚一堂,共庆慈善嘉年华的精彩盛会、共迎农历新春佳节的到来。

1704504506274241.jpg

   下午2:30,嘉年华活动举行开幕式,正式拉开欢庆序幕。仪式上,郑州慈善书画院院长周洪涛致辞对活动的参与者表示感谢,并祝愿活动圆满举行。与会领导为积极参与活动、慷慨奉献慈善的8家企事业单位颁发活动组织奖。郑东新区一级调研员李红旗讲话全面介绍郑东新区慈善事业发展历程,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通过本次活动融入到慈善事业,提升自我价值、快乐参与慈善。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讲话总结2023年郑州慈善工作丰硕成果,并期待2024年有更多市民群众与郑州慈善总会携手,共同谱写动人的郑州慈善故事。


微信图片_2024010609171321.jpg


    本次“郑州慈善嘉年华”活动外展会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活动现场设有我市8家开发区、区(县)市慈善总会展位,全面呈现2023年慈善工作;郑州慈善总会项目单位、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一一展示全年慈善成果;慈善义卖、慈善义诊、慈善义演等展位近百家,纷纷展现慈善风采;数十名慈善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为市民“慈善送‘福’”;各展位开展幸运转盘、互动抽奖等充满趣味的活动。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呈现了“慈善+展览”“慈善+义卖”“慈善+音乐”“慈善+书画”“慈善+演出”等形式的精彩融合成果。

    晚上7:30,嘉年华活动又一重头戏——首届“郑州慈善新年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如约而至。音乐会上,河南机电学院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带来《春节序曲》《花好月圆》《农民波尔卡》等经典曲目,让观众如痴如醉。其中充满“慈善元素”的节目——来自郑州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的视障儿童们用二胡与交响乐团合奏《我的祖国》,令观众为之动容。他们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技艺精湛的演奏生动诠释了“美善相乐”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10609171310.jpg

    音乐上,另有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等7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善款127.55万元,支持郑州慈善书画院基金开展慈善文化活动和美丽乡村文化建设,成为活动又一亮点。现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和致意。

微信图片_202401060917134.jpg

微信图片_20240106091713.jpg

    据悉,2023年是郑州慈善事业立足新起点,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10月16日第十六个“郑州慈善日”,全市募集善款4.6亿元,募捐数额实现新跃升;“99公益日”及“乡村振兴河南专场”,网络募捐1.589亿元,参与人数256万人次,群众参与实现新局面;“幸福家园”工程激活村社580个,发布募捐项目 415个,项目覆盖实现新扩展;全年共建慈善帮扶基金500多支,设立慈善志愿者工作站275家,活跃慈善志愿者数万人,慈善影响力实现新突破。郑州慈善事业,持续致力于为郑州市民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迎接2024年郑州慈善事业新的发展,郑州慈善总会在此呼吁,希望热心大爱的郑州人汇聚更高的热情、提供更多的支持,化身慈善的“善爱使者”,与慈善携手与共,一同开拓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